Sunday, March 22, 2009

生产以后

那天去探望小不点的妈时,一些已经升级为父母的同时都无啬地分享他们的经验。原来生产以后,医生应该会帮产妇推内留的血出来,然后产妇才会去休息。通常这个时间过后,产妇都尽快睡觉休息。几个小时以后,护士都会叫醒产妇,请她上厕所。原来阿,这也是有原因的,护士天使要视察产妇的身体状况,是否可以自己下床、走去洗手间,上厕所。从这些简单的动作,护士就可以大概猜到产妇的身体状况,而预计接下来的疗养步骤。

为人夫或产妇的家人,在这时候也会回家准备一些热饮料,给产妇代替白开水。这些饮料各有各不同。一般上也是枸杞子,红枣,蜜枣,党参,龙眼等滚煮大约半到一小时。目的是让产妇补血补气。当然咯,最好是用暖炉装这些饮料,这样产妇就可以任何时刻享用温的饮料。根据华人传统,刚刚生产以后,不可以着凉哦,所以也才会有了坐月子期间不可以随意冲凉洗头发的习俗,见仁见智。

到中药店问了问,才知道产妇出院以后,才喝“生化汤”,或乌金丸。主要是要把体内生产时滞留的淤血排出。

小不点的祖母已经来到槟城照料小不点的妈了,小不点的祖母肯定是非常有经验的。所以让小不点的妈好好休息几天,才去探望她吧。

No comments: